{專家提醒}
  而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4S店工作人員說,其實天窗遠沒有人們想像中的好用,甚至可以說是雞肋配置,就天窗本身對車的安全性影響來說,車頂是一整體,橫、縱頂梁與側圍成為一體,在車身受力時,力的傳遞通路已經設計好了,而天窗的切割面積相對較大,切割後勢必會對車身的骨架造成破壞,對整體受力造成影響,在加裝天窗時,車頂的剛度會大大降低,這樣也就對車的整體安全性造成影響。
  汽車天窗現在大量安裝於商用SUV、轎車等車型上。天窗設計的主要目的是讓車子採光更好、更明亮、在郊外能引入新鮮空氣,而不是讓小朋友站在上面享受吹風的樂趣。
  據透露,天窗的防夾功能就是一個阻力感應器,在移動版的最前方,碰到阻礙就會根據系統設定自動後退,從而保證了安全性。
  就小孩被天窗夾死的悲劇,汽車方面的專家陸工程師分析說,小孩的脖子被死死卡住,動彈不得,必然有窒息的危險,雖然這樣的事情發生概率很小,但是必須引起家長們的警覺。  (原標題:孩子被天窗夾死事件需引起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