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20日完成2014年7縣市長提名,黨主席蘇貞昌率7位被提名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民進黨的目標是6都贏3都、縣市長過半。 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聯合晚報》報道,民進黨臺北市長人選陷入膠著,黨內人士建議黨主席蘇貞昌御駕親征,但黨內近來有風聲傳出,蘇貞昌一旦評估明年5月連任黨主席無望,將轉戰臺北市長。據瞭解,在20日的民進黨中執會上,謝長廷就以臺北市長黨內提名時程遲未進入協調階段質問黨中央,要蘇貞昌對於選不選臺北市長表態。
  據轉述,對於黨內“先徵詢後協調”規定,謝長廷以“民進黨2014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第5條中,“…必要時主席得聘請徵詢小組,評估選舉整體條件、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由主席提請中執會通過後提名之”。詢問為何臺北市遲遲未進入協調程序?認為應以提名辦法的第三條,即“有二名 以上適當人選之選舉區,應以團結勝選為目標先行協調,必要時主席得聘請協調小組…經協調產生單一適當人選時,由主席提請中執會通過後提名”。
  由於這項規定當初即是為了因應各種情況而設置的辦法,主要是針對沒有人選參與的選區而設立,但被部分黨內人士解讀為蘇貞昌參選臺北市長的“巧門條款”,認為蘇貞昌可以藉此一規定,透過徵詢小組徑自提名自己,而不用再經過協調小組的程序。
  據透露,蘇貞昌也不是省油的燈,由於徵詢小組召集人“立委”段宜康當時已經離席,他隨即裁示要求臺北市徵詢小組儘速提出報告,對謝長廷的質疑四兩撥千斤。
  對於選不選臺北市長,蘇貞昌一再對外表示“沒有動念”,不過,黨內仍有人不放棄持續說服蘇貞昌不要放棄這個選項。  (原標題:選不選臺北市長?謝長廷要黨主席蘇貞昌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