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發佈小客債務整合車數量調控規定 “久搖不中”者將享受優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北京市交通委當鋪、公安局、發改委、科委等14個單位28日聯合發佈《〈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從明年起到2017年的四年間,增量小客車年度配置指標由24萬個減少到15萬個,將根據個人參加搖號的累計次數設置階梯中簽率,示範應用新能源車中的純電動車將單獨搖號。該方案將於明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
  根據發佈的《實施細則》,從明年起到2017年,北京市增量小客車指標額度共60萬個,其中,43萬個是普通小客車指標,17萬個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北京市交通委委員容軍介紹說,在指標結構構成上示範應用新太平洋房屋能源小客車指標所占比例將逐年增加。
  容軍說:“這17萬個示範應用新能源車指標並不會平均分配到今後四年中,而是按2萬、3萬、6萬、6萬的逐漸式發展。相應地,43萬個普通車指標分配到今後四年分別為13萬、1商務中心2萬、9萬、9萬。”
  《細則》還規定了每年配置指標總量將從24萬減少至15萬個,雖然配置指標減少了,但是北京將提高“久搖不中”者的中簽率,從明年起,這些人或將更容易成為“幸運兒”。具體規定是:累計參加搖號24次以內未中簽的,屬於第一階梯,中簽率為當期基準中簽率;累計參加搖號25次至36次未中簽的,屬於第二階梯,中簽率自動升為檔期基準中簽率的2倍;累計參加搖號37次至48次未中簽的屬於第三階梯,中簽率自動升為檔期基準中簽率的3倍。而具體到中簽的人數,北京市交通委委員容軍透露說:“我們預計,明年第一期搖號的時候,我們處票貼於第一階段的人,預計會在145萬人左右,中簽率大概會是0.8%,第二階梯是39萬人,約為1.6%,第三階段大概2.5萬人,中簽率約為2.4%。”
  細則中還明確,新能源小客車也需要搖號,但將設置單獨的搖號池,個人申請新能源車指標條件與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條件一致。若申請數量少於當期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配額,直接配置。
  對於民眾擔心的新能源汽車充電問題,北京市科委新能源與新材料處處長許心超表示,目前北京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有待完善。需要協調物業,已經在會同住建委出台相應的政策來鼓勵大家在現有的具備條件的地方建樁,還有一個就是未來的小區,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已經做好整體設計規劃,會實施發佈,未來會拿出一定比例的停車位來規劃相應充電樁的接口。”
  此外,《細則》還統一了配置指標的時間。從明年起,個人和單位的普通指標、示範應用新能源指標配置周期統一為每兩月一次、逢雙數月26日組織搖號。指標申請和審核的時間不變,仍為每月8日前接受申請、25日公佈審核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