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韓爭強通訊員谷紅濤
  東方今報許昌訊“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公安民警英勇!”5月12日上午,“2014·5·5”鄢陵縣劫持人質事件受害人家屬,拉著鄢陵縣公安局政委任偉民的手,連連稱贊,並將寫有“神警雄風為民除害”的錦旗送給該局,以此來表達對該局民警英勇無畏,果斷出擊,成功解救3名受害人的感激之情。
  5月5日18時許,鄢陵縣一群眾報警稱:大馬鎮丁莊村北有一男子持刀追砍他人。鄢陵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迅速指派大馬派出所進行前期處置,並將情況向縣政府黨組成員、縣公安局局長張建軍報告。
  接到報告後,張建軍火迅趕赴現場。經瞭解:犯罪嫌疑人已向北逃竄至馬欄鎮梁老村村民劉某家中,將屋門反鎖,劫持了劉某的妻子楊某(60歲)及其兩個年幼的孫子。
  危急關頭,張建軍迅速對警力進行部署,並扮作人質家屬,隔窗與犯罪嫌疑人談判。一個多小時勸說無果,該男子情緒更加狂躁,轉身欲向兩個小孩行凶。張建軍果斷扣動扳機,對準嫌疑男子的肩膀,將其擊傷,民警當即破門而入,將其制伏。3名人質被成功解救。
  經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齊某,1982年7月16日出生,山東省單縣人,因涉嫌綁架、強姦、吸毒於2013年8月19日被山東省單縣公安局上網追逃。因案發時,齊某過量吸食毒品,產生幻覺,誤以為有人要殺自己,就持刀劫持了他人。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男子吸毒劫持3人警察開槍將其制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