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這麼靈敏蠢純凳且壞憔貧疾荒苷窗 !弊蛺焐銜紓諭醺蠼幟峽誚煌ò踩疃殖。幻凶猶逖榱吮本┦薪還芫中屢潯傅木憑觳庖恰�
  據介紹,該新式檢測儀對酒精的靈敏度超過以前老式檢測儀,且精度更高、檢測時間更短。
  新式檢測儀吸引市民
  昨天上午,優秀首都交警代表孟昆玉、焦春雨、任素永等來到宣傳活動現場與眾多前來咨詢的群眾互動交流。孟昆玉手持的一款新式酒精檢測儀,吸引了不少市民。
  “前晚喝的酒,今天測還酒駕啊?”一位先生稱,前天晚上喝了7兩白酒,對著檢測儀哈了口氣,檢測儀顯示屏上立刻出現血液酒精含量21mg/100ml的字樣。
  醉駕取證仍需抽血
  據介紹,為提高查處酒駕的速度和精準性,目前全市交警已配備這種新型呼氣式酒精檢測儀。新儀器與老式的外觀、大小類似,新增設置了“排查模式”。接受檢查的司機哪怕只說一個字或輕出一口氣,有的甚至司機搖下車窗,儀器就能通過“排查模式”,靈敏地顯示出“有酒”或“無酒”。如果顯示“有酒”,交警會使用該儀器再進一步對司機進行酒精含量測試。
  活動現場交警介紹,舊儀器每測試一名司機,一般需要司機連吹10秒,加上儀器顯示時間等,被檢查車輛至少要停留近1分多鐘。如果遇到有的司機不配合檢查、不對著檢測儀吹氣,容易造成待檢車輛排隊。新式酒精檢測儀的使用,可以提高執法速度。
  “如果使用新式酒精檢測儀初篩疑似酒駕,我們還會按照程序再次對駕駛員進行呼氣式監測,來確定其血液酒精含量。”孟昆玉說,如果是涉嫌醉駕,還要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必須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進行抽血取證。  (原標題:司機是否飲酒 “神器”一掃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