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新舊火車對比,新車似龐然大物。
  原標題:法國新訂列車烏龍事件 無奈再註資改建車站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增蘭):法國以諷刺挖苦著稱的報紙《鴨鳴報》21日曝光稱,法國國營鐵路公司此前花巨資訂購了三百多列火車,而現在由於車體過寬無法進站,以至於需要再花錢改建車站。
  《鴨鳴報》報道稱,最開始,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為了更新地區快速列車、擴大地方鐵路網,花費150億歐元分別向阿爾斯通公司和龐巴迪公司訂購了三百多列火車。最後,負責管理鐵路網的法國鐵路網公司發現這些新訂購的列車車體比之前的車寬出了十多個釐米,以至於無法開進國內許多火車站的站台。媒體報道後,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公開承認了這件事。法國交通部長認為這是一件“荒謬”的事情。
  根據法國媒體的報道,出現這一失誤的原因,一方面是在預定列車時,法國鐵路網公司向法國國營鐵路公司提供的站台寬度信息不完整,只提供了過去30年內所建火車站的站台寬度,而全國大約1200個火車站臺大多數建造於50多年前,當時的列車比較“苗條”。因此,許多站台的邊緣離鐵軌較近,新購列車開不進去。
  另一方面,法國交通部長把這一失誤歸咎於“荒謬的鐵路體制”。法國政府從1997年起實行網運分離體制,也就是鐵路路網和運輸經營分離,全國鐵路網等基礎設施歸法國鐵路網公司所有,火車站則由法國國營鐵路公司擁有,而且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負責運營,包括訂購列車。法國政府已經打算在六月中旬向國民議會提交草案,考慮統一這兩個機構,更加規範鐵路體制。
  事件一齣後,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發言人對外說:“我們發現問題晚了點。我們承認這一失誤併為此承擔責任。”為此,他們一共要改造1300個列車站台。法國鐵路網公司表示總共需要五千萬歐元來進行改造,這個數字只是法國每年40億歐元鐵路投資的1%。
  但根據法國媒體的披露,法國鐵路網公司其實已經花了八千萬歐元來緊急改造300個車站,而目前還有一千多個車站有待改造,花費資金將遠遠超過預期。相關機構表示拒絕為這樣的失職、失誤出一分錢。有專家指出,面對如此浩大的改造工程,除了會給公民出行帶來不便外,他們的交通費還可能會增加,因為政府很可能通過提高交通票費用來籌集改造資金。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