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9日,“小米華為口水戰”引來眾多圍觀。小米董事長雷軍和華為高級副總裁餘承東在微博上“開戰”。事情的起因是9月26日,一位名為“IT華少”的網友在微博上稱小米4 “做工粗糙”,不如華為榮耀6。
  雷軍將“IT華少”的評論判定為競爭對手的故意抹黑,隨後便在微博上向餘承東喊話,表示部分華為員工抹黑小米手機。華為榮耀業務部總裁劉江峰在微博上回應,稱“真沒工夫打嘴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萬不可迫害妄想症。”
  如果你以為事情不過如此,那就圖樣圖森破了。9月28日晚,魅族副總裁李楠突然站了出來,“有更好的產品獲得音量,就會被小米‘暴力公關’。這招還真是無敵……”
  從來不缺“熱鬧”的手機圈,小米、魅族、鎚子等小花旦們與華為、中興等江湖大哥,將愛恨情仇輪番上演。網友調侃,這競爭能演《三國》,能扮《甄嬛》!不信小編帶你一起看看。
  小米和魅族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9月2日,魅族發佈新品MX4,定價1799元,比小米4售價便宜200元,二者配置相當。隨後,小米微博出現大量評論,只有一個數字:1799。據媒體描述,有大批網友涌入小米和鎚子等廠商官博刷屏“1799”。此後,小米公司炮轟魅族雇佣水軍刷話題熱度。
  9月4日,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在微博上@魅族董事長黃章,“簡要定位:魅族,小米的師父。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如果勝利算師父厲害,如果失敗也算是被弒父。”黃章回應::功夫熊貓裡面師傅終有一天能收拾不孝之徒。
  黃章所言,勾起了與小米董事長雷軍的“陳年往事”。據媒體報道,在雷軍涉足智能手機之前,曾和黃章有過一段“蜜月期”。 2010年,雷軍創辦小米成為“親密故事”的拐點,也成為兩家公司“交惡”的開始。
  魅族和鎚子
  我的眼裡沒有你
  9月17日,小米新媒體總監鐘雨飛率先開炮,指責魅族組織和挑撥真假用戶在各大手機廠商微博刷屏,黎萬強和小米官微迅速轉發。一場口水仗正式打響,羅永浩也輓起袖子加入其中。
  羅永浩轉發微博對小米表示支持,“魅族剛發佈那幾天,我的微博每天有上千條‘1799’的‘網友評論’,導致完全沒法做正常交流……”並稱要拿出20萬元懸賞水軍幕後黑手。魅族副總裁李楠迅速回應,“在雷軍和老羅下麵刷1799的很多是鎚子和小米的用戶”,而“魅族市場部絕對不會這麼對待自己的用戶”。
  9月19日晚,魅族黃章在微博發聲,稱“和老羅、小米比炒作,我肯定輸。要是比做產品,我可以秒他們幾條街”。老羅回覆黃章“如果是比廉價的產品,我們確實贏不了你。1799。”
  鎚子和中興
  傷不起真的傷不起
  9月5日,羅永浩公佈了富士康廊坊實驗室出具的《Smartisan T1加速老化測試簡介》,目的或許是想證明鎚子手機的質量不錯。9月7日,中興通訊測試技術及標準委員會(TTSC)發佈了一篇名為《鎚子T1手機老化試驗報告粗解》的報告,針對羅永浩的報告進行瞭解讀。
  TTSC在報告中稱,國標和YD標準規定電源鍵和側鍵為5萬次,T1報告中是15000次。TTSC還表示,在化學品試驗中,一般廠家是用酒精或化妝品,在35-45度環境中保存24小時,而鎚子手機只是在常溫中保存一小時。
  9月16日下午,沉默數天的羅永浩發聲,直言中興的報告粗解“草率”、“臨時工水準”。網友評論,自從與國內著名評測工作室ZEALER的創始人王自如,8月27號“約架”優酷之後,老羅打嘴仗已經上癮了。
  OPPO和華為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雲彩
  8月7號,華為餘承東在微博上表示,他“真心認為小米、OPPO等企業做得挺棒,對他們取得的成績表示衷心祝賀!”。隨後,OPPO CEO陳永明轉發了餘承東的微博,並表示“華為是OPPO十分尊重的企業,向華為學習!”這時,雷軍出現了,他轉發了陳永明的微博,並表示“OPPO也是我們十分尊重的企業,向華為、OPPO學習,國內產業共同進步!”
  網友評論說,這三位大佬雖然沒有在微博上針鋒相對過,但這樣互相吹捧也不多見,不知道下一個轉發的大佬會是誰呢?
  不料如今話鋒一轉,小米就對華為說愛過,好心塞。
  小編認為,不管花旦們彼此之間或跟江湖大哥們怎樣糾纏,在中國還沒有世界級品牌的今天,多一個品牌就多一個機會。如果喜歡過,就容忍它們的缺點,多多支持吧。
  新京報新媒體見習編輯 凌晨 綜合新京報、第一財經日報
  編輯:陳思  (原標題:手機圈“花旦們”的愛恨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