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日報道,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導致艾滋病的HIV病毒經過演變,致命性和傳染力都正在變弱。
  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HIV病毒在適應人體免疫系統的過程中,正在被“削弱”。
  研究稱,這將讓HIV病毒用更多的時間才能導致艾滋病,HIV病毒的演變可能有助於人類控制艾滋病流行的努力。
  一些病毒學家認為,隨著HIV病毒持續演變,可能最終變得“幾乎無害”。
  目前全世界有3500多萬人感染HIV病毒。
  牛津大學古爾德(Philip Goulder)教授說,HIV病毒是偽裝高手,它可以快速輕易地突變,以逃避免疫系統攻擊,進而適應免疫系統,不過為了適應環境而改變,是要付代價的,而代價就是病毒的複製能力降低,這也讓它的傳染力變弱,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導致艾滋病。
(原標題:英研究稱HIV病毒經演變 致命性與傳染力正變弱)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