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自新加坡政府在2012年4月推出長期探訪附加準證後,截至今年9月,已有7300名外籍配偶持有長期探訪附加準證,單是今年首九個月就有多達2000人申請到該準證。最近,申請長期探訪準證的程序也已修改,新措施允許跨境夫妻在結婚前,上網聯合提交“長期探訪資格婚前評估”申請表格,呈報相關資料,讓外籍配偶在婚前就可預知逗留期。
  據報道,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及內政部長張志賢書面答覆議員哈里古瑪(碧山—大巴窯集選區)的詢問時,透露上述數據。針對議員“政府可否考慮讓所有與新加坡公民結婚且在本地已落戶超過五年的外籍配偶,獲得長期探訪附加準證(Long-Term Visit Pass-Plus,簡稱LTVP+)”的詢問,張志賢指出,移民與關卡局在審核每項申請時,不應只根據外籍配偶已結婚多久或在本地逗留幾年等單一因素來考慮,而是要考慮一系列的條件。
  據悉,外籍配偶目前必須與新加坡公民結婚至少三年,或至少育有孩子,才能申請長期探訪附加準證。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也會考慮其他條件,如外籍配偶的伴侶是否有能力養家等。
  張志賢說:“若外籍配偶不符合長期探訪附加準證的要求,移民與關卡局會考慮頒髮長期探訪準證。”
  報道稱,除了可逗留更長時間,長期探訪附加準證對外籍配偶有其它好處,包括可讓他們享受公共重組醫院的住院津貼,也讓申請工作更方便。長期探訪準證(Long Term Visit Pass,簡稱LTVP)則只能讓與新加坡人結婚的外籍配在本地逗留一年,他們每年需要更新準證。  (原標題:新加坡修改申請長期探訪準證程序 婚前可知逗留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