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徐建國/文 林焱挺/製圖
  再過幾天,秋濤路的擁堵可能會得到大大緩解;再過幾天,從半山去濱江、蕭山,可能會非常地暢爽。因為,大家翹首以盼的秋石三期馬上就要開通啦!
  錢江晚報記者獲悉,昨天相關部門對秋石三期開通時間已經做過了討論,根據目前施工進展及收尾工作,開通時間初步定在12月31日下午2點左右(具體開通時間,以交警最終通告為準)。
  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從機場路起,到清江路附近止,要建成一條全長6.2公里的高架。這個工程從2012年6月份開始以來,南北主幹道秋濤路的通行就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堵情不斷上演。無語、崩潰、不靠譜,司機們都是用這樣的詞語來描繪走秋濤路的感受。所以,大家都一直盼著秋石三期儘快開通。
  據介紹,秋石三期高架,為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有人算過,從半山到錢塘江邊,走秋石高架最快只要10分鐘。這跟目前走秋濤路動不動要1個多小時將形成鮮明對比。所以,秋石高架將大大分流秋濤路地面道路的車流量。而且,很多走中河高架去濱江的司機,可能也會選擇秋石高架,對緩解中河高架的通行壓力也大有益處。
  秋石三期開通後,等到明年6月底,秋濤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高架部分建成通車後,杭州就會在市中心形成一個內環快速路網。即德勝快速路——秋石快速路——秋石四期高架——中河高架,大約有40公里長。
  而錢江晚報記者瞭解到,除了秋石三期外,在年底前,杭州還將有幾條重要道路開通或者建成。其中包括東湖快速路一期(蕭山段)、餘杭塘路二期(豐潭路-古墩路段)地面道路、紫金港路隧道。
  整條東湖快速路南接蕭山,北通餘杭。一期工程,從東德立交(與德勝快速路相連)到九堡大橋段,目前來看,年底開通問題不大。而餘杭塘路二期(豐潭路-古墩路段)地面道路、紫金港路隧道(南起文一西路,北到留祥路,連接紫金港路和吉鴻路)年底將建成,但是否開通,還要看具體情況。
  年底前後陸續有道路建成或開通,這對於司機來講,無疑是一個大好消息。
  (原標題:秋石三期,初定12月31日下午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mwdmogu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